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顶岗实习与课外创新学习汇报在线进行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0-04-23点击:


4月16日,2016级卓越工程师(简称卓班)顶岗实习课外创新学习汇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在线进行,会议采用汇报,质询,点评的流程,对各位同学顶岗实习内容进行考核,并依据培养计划标准对同学们进行课外创新学分认证。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副院长张国忠、农业工程系副主任廖宜涛、教务老师朱树国、16级辅导员王凤武及历届卓班班主任等9位老师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活动。

麻产等34位同学一一汇报了各自顶岗实习的内容、收获、感想和课外创新过程中在科研、大赛、公益服务等方面的奖励与荣誉,展示了实习期间取得的微耕机、联合收获机、移栽机等农机装备生产测绘与三维建模、产品使用说明书翻译、企业生产服务、企业管理优化等实习成果,以及跟随卓班导师制指导老师进行科学研究取得的论文、专利等创新成果,分享了寒假期间参与抗击2019新冠病毒战斗的经历。

评委老师们认真了听取各位同学的精彩汇报并进行了点评指导,对大家的实习与课外创新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张国忠教授表示,通过大家的汇报,深感同学们实习态度认真、内容丰富、成果突出、成长明显,这表明工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通过多年积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成效日益显著,在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复合型工程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出一套富有特色、颇具成效的办法和举措,目前该方案已向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全面推广,为该专业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奠定坚实基础,后期围绕新工科建设、专业认证以及人才培育质量进一步提升等持续总结推进。廖庆喜教授做了最后总结,他指出大家准备很充分,汇报很成功,很高兴看到各位同学学习实践相结合,在知识技能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他勉励大家要保持用心、虚心、细心、耐心的态度与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提升,居家学习期间要积极应对疫情,切实做好防护,同时要努力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毕业设计与就业工作,做到一个都不掉队,100%就业。最后廖院长分享了一张与在浙江大学读研的往届卓班毕业学生的合影,激励同学们永远自信,追求真理,追求卓越。

关联内容:2016级卓班顶岗实习2019年12月23日—2020年1月18日分为3个组分别在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襄阳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进行。

通讯员:梁方

审核人: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