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凝聚集体智慧,打造高质课堂——记图学教研室开学前集体备课
作者:朱树国编辑:朱树国审核:时间:2019-09-24点击:

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花引来百花开,夺得千峰翠色来。按照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为了更高质量地培育学生,工学院从基础课教学抓起,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工程图学等图学类课程作为工科学生的专业基础课,是专业学习的敲门砖,在工科学生专业培养中具有重要的基础地位。二十余年来,工学院图学教研室一直坚守集体备课集体阅卷、定期开展教学研讨等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工科背景要求下,更是围绕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教学资料共享,集体教学智慧凝聚等深入开展教学研讨,长期致力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新甲子新元年教学季,学院图学教研室采取集体参加湖北省图学学会,开学前在A201会议室进行集体备课,给青年老师配备导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工程图学类课程教学质量。据教研室负责人王巧华教授介绍,图学组积极响应学校小班教学号召,本学期《工程图学》课程率先在全院推行小班教学,集体研讨如何上好第一堂课、绪论课;仔细分析本学期图学课每章重难点、主要知识点、学时分配以及课堂习题与课后习题的划分等教学内容,切实提高课堂质量。考虑近年来学院青年教师是第一次面向本院学生开课,集体备课可让各授课教师统一目标、重难点,创新教学方法,同时也是推广优秀老师的教学经验,缩短年轻老师的成长周期。这些工作在学院老师中引起良好模范带头作用,百花齐放春满院,夺得千峰翠色来的气氛已悄然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