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组织本科生赴英国卡迪夫大学进行暑期访学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8-04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推动本科生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720-83日,工学院组织三名本科生赴英国卡迪夫大学交流学习。

此次暑期访学交流项目包括机器人与制造信息学和电子工程两门国际暑期课程。其中,机器人与制造信息学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展开,第一周的主要内容是机器人理论及相关操作的学习,第二周的内容包括智能制造及大数据理论学习和企业参观考察。

在第一周的学习过程中,卡迪夫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Dr.Ze Ji向同学们讲述了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平台、Kinematics分析和Python的基础知识,在其博士研究生Piatro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会了Linux系统的基本操作、模拟仿真和地图构建,并通过所学知识实现了对小型工业机器人KUKA的运动控制,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加深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系统的认识和了解。

在第二周的学习过程中,卡迪夫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Dr.Ying Liu向同学们讲述了智能制造与大数据的发展和前景展望,重点讲解了怎样通过Weka软件进行数据挖掘,并通过一个具有实际工业背景的案例对学生所学进行评估,评估以KDD Cup小组赛的方式展开,同学们通过不同的角度对案例中所给数据进行挖掘,所建模型均取得了不错的预测效果,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大数据背景知识对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人才的重要性。此外,Dr.Liu Ying还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分别走访了位于考文垂的MTC(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Centre)BMW旗下的MiNi品牌设于英国牛津的智能工厂,使同学们接触到了当今世界前沿的Data MiningAR&VRDeep Learning技术并深刻感受到了智能制造给人类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本次国际暑期课程虽然时间短暂,但却极大地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科技正在哪些领域悄悄发生着哪些变化。对此,机电1601班本科生梁锐同学感触颇深,他对学院组织的此次暑期访学活动表示感激,并认为此类活动对于同学们视野的开阔和对自身专业认识的提升大有裨益。访学活动结束后,他感慨道:“未来的工科需要更多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人才,我们要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拓展对其他领域的认识,做一个新工科环境下的适应者,为实现中国智造不懈努力!”






文字:梁锐

图片:梁锐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