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2019届能源与动力工程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06-21点击:

6月20日晚,2019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顺利举行。张国忠副院长,能动专业的袁巧霞教授、晏水平教授、艾平教授及青年老师,05级能动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06、07级能动专业、08级农业工程类同学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此次经验交流会由易宝军老师主持,能动专业负责人袁巧霞教授首先对能动专业及毕业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7位优秀毕业生对自己的经历进行了分享。朱瑶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强调一定要功在平时,合理分配好科研和学习的时间。在谈及自己最终保研浙江大学的经历时,她强烈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自信和敢想敢做。保研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建国同学说到,要认清自己的爱好,有所取舍。徐瑾同学则通过自己成功考取大连理工大学的经历分享了坚忍不拔的考研精神。雷陈澳同学则通过自己先找工作后考研的经历,解释了毕业路上的选择,说明与家人分享重大抉择的重要性。郑志成同学随后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找工作经历,在投递了上百次简历后,获得了数十次面试机会,最终成果功收获多个offer。孟令富同学则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大家领略了一个从考研到调剂,最后成功获聘海尔集团的丰富经历。岳玉静同学深入总结了找工作期间的各种心态,深刻诠释了一名工学人努力、坚持、冷静分析时局的优良品格。

最后,张国忠副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谈到,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已经成为了能动专业的优秀传统,能动专业的建设和成长离不开各位老师辛勤的付出,更离不开各位同学们的努力。目前,能动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科学研究、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等方面的工作表现突出,在对标国际一流方面能动专业要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同时能动专业就业前景广阔,科研基础扎实,有力推动了学校及学院事业的发展,也期待在学科建设,“双万专业”的申报上有所斩获。

文字|贺清尧

供图|贺清尧易宝军

审核|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