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参加国际精准农业大会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8-07-02点击:

  由国际精准农业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精准农业大会于2018624日至26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召开。来自4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在副院长宗望远教授带领下,共有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精准农业是将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全面结合的一种新型农业,通过对农资、农作实施精确定时、定位、定量控制,最大限度提高农业生产力,实现优质、高产、低耗和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上,来自全球从事精准农业的研究人员、生产者、技术公司代表、设备制造商就全球精准农业领域最新的研究与应用进展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Bayer公司的Chris Paterson先生受邀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作为北美数字农场的领导者,他介绍了驱动精准农业和农场数字化技术在北美农场应用的趋势,展示了数字化农场领域的潜在颠覆性技术,并概括了Bayer数字化农场公司探求的该领域的机遇。大会共设立了机器人、导航及自动化,精准园艺,大数据及深度学习,农作物及土壤近端监测等15个分论坛。包括SoilReaderAginfoQubitVeris在内的数十家公司在大会上展示了各自最新的精准农业领域的技术装备成果。大会上还张贴了近百张精准农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海报。

 

 

  我校以海报形式介绍了夏俊芳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外槽轮排肥器的设计与性能试验》,主要介绍了一种可调排肥量的交错螺旋式外槽轮排肥器的工作原理,并对其排肥效果进行了仿真和台架试验。

  与会期间,我院参会教师就各自研究领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