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开展发现·学科之美系列活动之小零件艺术品拼装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4-25点击:

4月23日上午,工学院在新工科楼206智慧教室开展发现·学科之美系列活动之小零件艺术品拼装活动,近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拼装活动现场

本次小零件艺术品拼装活动分为机械积木拼装及经典建筑物搭建两个部分。不少同学对机械积木拼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加入机械积木拼装组。搭建经典建筑物虽然细节繁多,耗时较长,但也有少部分同学选择对其进行挑战。

来自植科学院的周星艺选择拼装发动机差速器。“通过动手组装发动机差速器,让我直观的了解到发动机的内部构造和原理;通过小小的积木拼装,体会到了工学特色。”他兴奋地述说着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

“搭建阿房宫是所有建物中难度最大的,但在搭建的过程中,我逐渐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建筑‘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各抱地势,钩心斗角’的美学之妙,并且加深了我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工学院的杜子建感慨道。

拼装成果展示

    问及参加拼装活动的感受,经管学院的李童谈到:“拼装让我感受到了一种不同的思维方式,一开始拼不对会急躁,但是当静下心来找到规律后,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颇有‘万籁此都寂,但余积木声’的意思。”

据悉,此次活动是工学院发现·学科之美系列活动中的一场,接下来将结合学科特点举办各类交流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在科学中发现艺术,在艺术寻找科学。


文字:罗银、周玉凡

图片:周凯强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