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举办3D建模学习交流会
作者:编辑:朱树国审核:徐克时间:2022-06-07点击:

2022年6月5日上午,工学院3D建模学习交流会在工程楼A111会议室举行。交流会有三个环节,机械专业的《计算机绘图》课程结业汇报、3D打印等相关学科竞赛获奖学生以及保研考研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活动由李旭荣老师策划并主持。

在课程结业汇报环节,机械2107-2108同学依次展示了《计算机绘图》三维模型结课汇报,这些模型内容涵盖了自行车、拖拉机、无人机、直升飞机、太空飞船、空间站、飞行器、清洁机器人等。

《计算机绘图》课程结业作品

更多计算机绘图结课模型集可点击链接:机械2107-2108计算机绘图结课模型集 

课程结业汇报结束后,参加全国成图大赛、3D打印比赛、数控比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工程训练比赛等学科竞赛的学长和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学长们满屏的奖状和他们平时的勤奋引来听众们阵阵赞叹声。最后是保研浙江大学大学和考取上海同济大学学长也带来了他们的学习成长经验,他们每一个人都毫无保留的分享着自己的经验,希望自己的分享能帮助到更多的学弟学妹们。

3D学习交流会现场

本次3D学习交流会对大一的同学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机械2107班周星园同学说:“感谢李老师组织的交流会,参加后受益匪浅,看到那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以后也要通过学科竞赛这些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机械2108班的王瑞广同学说:“这次活动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利用好时间,积极参加竞赛,多学一些东西,这样在朝花夕拾时我想我才能微笑着去回味一个充实有趣的大学。”机械2107班陈柯颖同学表示参加完活动感受颇深:“要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要多和学长学姐交流;.学习不要太功利,不要只为了修满学分,应当自己掌握一定的技能,真的学到东西。”

据了解,《计算机绘图》作为一门专业基础课,是后续《虚拟样机技术》、《3D打印技术实验》、《数控技术实验》先修课程。任课教师李旭荣一直在探索如何贯彻OBE理念,积极应用SPOC教学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加强育人实效,在授课过程中积极利用信息技术,形成多向互动的交流模式,提升课堂教学实效。

撰写:苏帅臣

审核:李旭荣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