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第五届“3D设计与3D打印能力”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赵永泽编辑:朱树国审核:黄小毛 徐克时间:2022-06-14点击:

2022年6月6日-12日,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第五届“3D设计与3D打印能力”大赛决赛暨2022年度全国3D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工程楼3D打印实验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有4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经初赛、决赛,最终3支队伍获一等奖,5队伍获二等奖,7队伍获得三等奖。

赛后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作为学校2022年创新创业“111”三类赛事计划的组成部分,决赛主题为“水果采摘机器人的整机设计与末端执行器的3D打印制作”。各参赛队伍根据比赛要求自行确定采摘对象,针对采摘对象的形态特点和农艺要求等,完成采摘机器人的创新设计,并对其末端机构进行3D打印制作。选手不仅要在规定地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及打印,还要通过动画演示、实物展示以及PPT汇报的方式向评委和同行们展示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创作结果。评委从作品创意创新性、三维建模难度及效果、3D打印制作质量和汇报展示效果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审。

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为了达到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的目的,指导教师黄小毛教授赛前对桌面型3D打印机的使用以及常见故障处理进行了培训,并在比赛过程中对如何选题、如何进行针对性和创新性的设计以及作品呈现形式等多个方面进行全程跟踪指导。

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第五届“3D设计与3D打印能力”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