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平台学术晚茶顺利举行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2-08点击:

12月7日晚上7点,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平台在工程楼B311举行了学术晚茶活动,本次活动由张秀之主持。此次学术晚茶邀请了Shaban Gouda、罗帅、郑攀三位研究生做学术分享,旨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学习交流,解决大家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

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向大家宣讲了关于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相关知识。随后,第一位嘉宾Shaban Gouda介绍他的研究课题。他分享了自己做设计的整个过程,包括所使用涡轮发电机的工作状态,设计中建模的方法及理论等,并展示了成果应用于温泉的效果。分享最后,Shaban Gouda还介绍了在武汉用于估算全球太阳辐射的经验模型。

Shaban Gouda分享课题

随后,罗帅同学介绍了他的研究课题:基于JKR粘结模型的蚯蚓粪基质离散元法参数标定。他主要分享了设计中的各个步骤,包括设计的思想,实际的计算、建模与最后的应用等。现场观众对他的题目来源以及设计中公式的使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罗帅同学也对观众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取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后,郑攀同学风趣幽默地分享了他做科研的一些经历与感悟。首先,他简要的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气吸式藜蒿去叶机设计与实验。随后,分享了他在做实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从开始的退缩、想要放弃,到最后的坚持,这一系列的转变也让他成长了很多。紧接着,他又介绍了一些经验与感悟。他指出,在研究生期间要制定一个课题规划,既包括任务的规划,又包括时间的规划。其次,要懂得团队协作。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在课题研究遇到瓶颈时,要积极地与自己的导师、师兄师姐、同学沟通交流,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课题。他的分享也给了大家一个提醒,研究生的时间要合理的规划,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郑攀为观众答疑

在三位主讲人分享完毕后,主持人做了总结,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张鹤张恺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张鹤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