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机械设计与理论平台学术晚茶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1-27点击:

11月24日下午3:00,机械设计与理论平台在工程楼B620举行了学术晚茶活动,本次晚茶的主题是:“现代农业装备工程学术科研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匡常贵主持,邀请了徐张群、付垚两位师兄作为特邀嘉宾。旨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学习交流,解决大家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

主持人匡常贵首先对两位特邀嘉宾进行了介绍。首先,徐张群师兄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名优茶采摘机械手的DSP图像与控制集成设计”为题,给机械设计与理论平台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解。徐张群从名优茶的采摘的三种方法:传统机械、人工采摘、电脑PLC-DSP联合方法讲起,逐渐深入到图像采集的硬件设备和软件设备,再到获取图像的方法、提取绿色分量、对图像进行阈值分析、开运算去掉噪点和干扰、茶叶坐标的标定等深层次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取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其次,付垚师兄结合自己的专利,以“适用于社区的餐厨固废智能处理装备”为题,风趣幽默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发明专利的用途以及一些专利发明的技巧,并且详细的介绍了整个装置的脱机配比物料和自动排水的下位机系统;配合系统读取数据与积分的上位机软件;装置的运行等较为重要的设计步骤。此外,他还强调发明专利一定要注重灵感的记录和实施。最后,应现场观众的要求,他又讲了发表文章时应该注意的一系列事项,他说道:研究生要懂得做学术科研的基本步骤,想问题、看文献、实验、分析、做记录等步骤缺一不可,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搞懂学深悟透’。他的这次介绍也给不少同学的论文撰写提供了很多思路。

在两位主讲人结束后,很多现场观众针对主讲人所讲的内容提了自己的疑问,两位主讲人也都一一对提问者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希望能通过此次学术晚茶,给大家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对今后的研究能够有所帮助。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张鹤 何志博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张鹤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