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2017年工学院研究生学术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1-21点击:

11月20日19:00,工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工程楼A111举行。此次决赛由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伟健主持,工学院5个平台代表队全部参与,每个平台由三名研究生组成一队,每名队员都是各个平台从初赛众多优秀选手中选取出来的。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前,各个参赛平台依次出场,他们用有趣的队名、霸气的口号彰显必胜的决心,给本次比赛带来了一大看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流程,宣读了比赛规则。随后,第一环节“循环作答阶段”,即每组队员按照数序依次回答问题,各组可一起回答问题,答对加1分,答错不扣分。在第一环节几轮答题过后5个平台几乎是旗鼓相当,在此环节中并未拉开大的差距。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之间是本次比赛的现场互动环节:由主持人出题,场下的观众抢答,共有5道题目,答对者即可获得奖励。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学到学术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喜悦和快乐。

观众精彩抢答

在轻松的互动环节结束后,各位队员们开始了第二个环节“抢答阶段”,此环节共20道题,由队员写好答案并向主持人展示,经主持人确认后,答对加2分,答错扣1分。此轮比赛中,题目的难度较上一轮题目难度加大,正确率也较第一轮降低。每组队员们在此轮比赛中争先恐后的为本组争夺分数,比赛也一度进入白热化,每一道题的抢答情况都牵动着整场人的心,比赛就在这种紧张刺激的气氛中进行着。

比赛结束后,由现场工作人员统计各个平台的得分情况,各队成员耐心的等待,现场观众也在议论着比赛的结果。最后二楼平台得了15分,获得了一等奖;五楼得了8分、六楼得了10分,共同获得二等奖;三楼得了5分,四楼得了7分,共同获得三等奖。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我院研究生对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以后科研道路的顺利进行。

所有选手合影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张鹤、何志博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张鹤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