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研究生】向榜样看齐,与国奖零距离(第四期)——优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王彬专访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1-05点击:

你是否还是他人心中的追梦人,或是甘于沦为庸人,浑噩度日?你是否整日焦头烂额,陷入科研与自由间的漩涡?你是否正洋洋得意,认为自己过上了一劳永逸的生活?是啊,谁的青春不迷茫,新的事物总让人惊喜又慌张。2015级王彬同学也曾彷徨,但最终拨开眼前迷雾,找寻到自己的学习之路。

很多同学由本科到研究生之后,很是迷茫,不知是帮助师兄做试验还是待在工作室打发时间。王彬对研一的新同学提出很好的建议,首先要对自己的课题要有深入的认识,其次多查阅文献,合理安排课题的任务,分阶段攻克,并希望大家能够充满激情的度过自己的研一时光。

谈到国奖,和王彬聊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进行科研。王彬讲解了他的科研之道,他说想要搞好科研就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管是初入工学院的“萌新”还是努力搞好科研的同学们,都要留一点时间运动一下,放松一下,身体是自己的,要注意保重身体,多运动,其次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我们还要根据个人的能力制定阶段性科研目标。

当笔者提到科研的艰辛时,王彬认为在辛苦科研的同时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王彬调整心态的方法主要是和好朋友一起围着校园散步聊天,也会时常与同门的师兄师姐们聊天交流,向他们取经。

现在王彬有事没事都会去实验室,或是看书,或是研究课题。他说实验室已经成为了他心中的另一个家,在那里有老师的帮助、同学的关心、学习的收获。他会努力的为科研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采访结束,王彬表达了他对母校、导师和各位同学的感激之情。

【个人简介】

王彬,工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发表CSCD论文两篇,发明专利受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一项,获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2016-2017三好研究生荣誉。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付云开、张鹤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付云开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