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部级示范企业验收专家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7-07-10点击:

2017年7月5日,受农业部畜牧业司委托,我院牛智有教授组织承办的《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部级示范企业验收专家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全国近60名饲料行业领导与专家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农业部畜牧业司饲料处张晓宇、湖北省饲料工作办公室何本权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湖北省饲料工作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黄倩蓉主持。

何本权处长代表湖北省饲料工作办公室致辞,介绍了湖北省饲料工业情况,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农业部畜牧业司饲料处张晓宇根据农业部办公厅文件(农办牧2017第23号),介绍了“《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示范企业验收流程与要求”,从通知准备、现场验收、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我院牛智有教授作了“《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的实施要点和审核要求”专题报告,从工艺设计文件和生产工艺参数、岗位操作规程和记录表单、产品混合均匀度的控制、标签管理、防止交叉污染和饲料厂现场管理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详细讲解。结合讲解的内容,在牛智有教授的组织下,7月5日下午,所有参会专家去湖北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通过这次培训,各位专家进一步把握了现场审核关键点,对《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提高了《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部级示范企业验收专家的现场验收水平和验收工作质量,对有效推进实施《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