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工学院青年教师访学归国经验交流会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11-25点击:

工学院青年教师访学归国经验交流会11月24日下午,我院徐红梅老师在工程楼A201进行了关于“美国访学”的汇报交流活动。廖庆喜院长、谭鹤群副院长、牛智友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徐红梅老师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会上,徐老师就美国高等院校学习环境、学术资源、教学方式、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了汇报。

首先,徐老师介绍了辛辛那提大学的基本情况,辛辛那提大学位于俄亥俄州第二大城市辛辛那提市,学校的图书资源非常丰富,不但有全校性的图书馆,部分学院还拥有自己的图书馆,馆内可以无线上网,图书馆还提供打印、复印和扫描服务,这些都非常有助于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然后,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美国的课堂教学方式,美国课堂的教学氛围比较自由宽松,教授上课时会提出问题,学生在发表自己的想法后教授都会给予认可并说出自己的想法。徐老师说她最大的感受是美国学生思维的发散性,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课堂上开放性的讨论能够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这种课程考核方法值得我们借鉴。最后,徐老师介绍了美国高校学术交流活动,美国高校特别注重学术交流,他们会汇集各国各学府的学生,来校交流学习。而且他们发明的软件会放在学会里供会员使用,每个会员只需要交会费就可以使用。此外,徐老师还讲述了美国的生活安全问题。

此次汇报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对出国(境)访学有了崭新的认识,体会到了我校与国(境)外大学不同的教育模式、教学理念以及世界文化交流方式。也让大家认识到出国(境)访学不只是学习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转变思想观念和开拓国际视野。在学校大力开展国际交流、开放办学的机遇下,我们应该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增加知识储备,为出国(境)学习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