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7-15点击:

7月11日,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王爱民主任、宋承琦、朱兰英一行莅临我校工学院调研水生蔬菜和水稻生产机械化研发情况,工学院水生蔬菜与水稻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研发团队负责人张国忠教授及黄海东、周勇等十余名团队教研骨干全程参加调研。

武汉市农机中心一行参观荸荠挖掘机(赵状状 摄)

武汉市农机中心一行参观履带式自动导航底盘(赵状状 摄)

王爱民一行首先前往我校工科基地参观了荸荠挖掘机、莲藕挖掘机、菱角分级脱壳机、再生稻收获机、水稻精量直播机等我校自主研制的水生蔬菜、水稻生产机械化装备。随后,团队执行人周勇汇报了团队组成、研究方向、近期主要创新成果和科技服务等情况。

武汉市农机中心与团队开展座谈(赵状状 摄)

王爱民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对水生蔬菜和水稻团队的团队建设、研发力量、研发成果、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优势给与了充分肯定,建议团队进一步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加强对武汉市农机生产企业的技术指导,做好水生蔬菜生产机械示范推广等方面工作。双方对结合武汉市特点开展农机技术与装备研发以及开展推广示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图文:陈龙、张晗、赵状状

审核: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