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学术社区”企业高管指导研究生智慧思考就业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4-09点击:

4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上海昂睿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海山做客精工讲坛,在新工科大楼413会议室作题为“智慧思考就业,选择决定未来”的专题报告,原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副教授、饲料加工行业专家熊先安出席本次报告,5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交流。报告由谭鹤群教授主持。

“选择决定未来,有时候我们的选择大于努力。”周海山用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与管理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应如何智慧思考就业。他谈到,所有的事业“成功”都有很多共同特点,如走正道、讲诚信、阳光前行;从事的事业对人类、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他以身边几个农牧机械行业成功案例为例,告诉同学们智慧选择有潜力的平台、在行业内潜心深耕、坚定专业自信是成功的关键因素。在谈到就业选择方面,他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珠江三角洲等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并讲解了人才引进、落户等相关政策,他鼓励大家要大胆走出去,勇于挑战自我。

如何智慧的选择就业行业?周海山谈到,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它是否会长久发展、是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同学们的研究方向谈到,饲料的生产关乎人们的优质生活,农机企业致力于饲料生产机械设备的研发与销售,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周海山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在企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并欢迎同学们加入。

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周海山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熊先安在交流时谈到建设农业强国,各行各业都需要工科人才,同学们要肩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多为国家的农业现代化事业贡献青春智慧。


图文:钟婧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