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生猪养殖立体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精工讲坛举行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丁幼春时间:2023-04-26点击:

4月24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广西扬翔校企合作工作小组固定成员、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养猪事业部总裁刘向东博士做客我院精工讲坛,以“生猪养殖立体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与百余名师生共同探讨生猪养殖市场现状及其未来发展方向。会议由工学院副院长丁幼春教授主持。

“乌卡时代下,我们的养殖企业如何活下来?”刘向东博士开门见山,向与会师生详细分析了我国生猪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他指出,在这个充满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期性的行业市场中,生猪产业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一体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是必然趋势。

对于养猪企业如何活下去的难题,刘向东博士谈到,要将产业链不断向上下游延伸,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均衡业务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降低成本无法回避,硬成本降幅有限,必须通过增效来降本;要从劳动、生产、管理三大关键入手,并通过智能化手段来提升效率。刘向东博士还从“1+6养猪智能能力”、“精准营养智能设备”、“精准种猪育种需求测定设备”、“猪精社会化供精工程与装备”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扬翔FPF未来猪场整体方案。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刘向东博士对于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他表示,希望能与工学院师生加强合作,研发出相应的智能设备,把扬翔从养猪场打造成集“料、养、宰、商”于一体的智能化高效率高品质造肉工厂。

 

图文:钟婧、余飞燕

审核:丁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