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0-05-28点击:

(通讯员 周洪亮)5月25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管理干部参加学习。学习由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领学并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拥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用4个“一”分享了学习认识,即一份成绩单,一个深刻回答,一次战略部署,一份郑重的嘱托。院长廖庆喜领学《教育部公开曝光的教师违纪违规和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副书记瞿明丽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教师违纪违规和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与会人员就全面从严治党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院长廖庆喜在发言中从3个方面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院有好的传统,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一定要与党中央的新要求结合起来,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好的传统一直传承下去。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决不能触碰廉政底线,要坚持我们自我革命,把排查廉政风险点融入日常,相互之间要监督约束,相互提醒,严格做到清正廉洁。三是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依规依法秉公办事,各项工作中要做到公正、公平,阳光操作。

张拥军作总结讲话,他说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党员同志领导干部坚守政治本色,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深化主题教育和我们学院巡察整改的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始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科学要求,要严肃基层支部的政治生活,从抓好党员的理论学习开始,培养党员在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先锋模范意识,确保我们党的纪律规矩在基层落地生根。要让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能在思想上、政治上、纪律上、行动上、作为上成为在基层群众中的一面旗帜。三是要始终注重推进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和行为倾向。作为我们领导干部或者是管理干部来说,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务,不怕麻烦,当好师生的服务员和勤杂工。要坚决克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把进一步过紧日子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之中,杜绝大手大脚,不该花的钱,一分坚决不花,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更多的钱要用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上,集中力量办大事。四是要始终注重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要用制度思维来推进学院治理的各项工作,重要事项、重要工作制度先行,要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环境和文化氛围。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