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0-07-02点击: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程楼B311开展了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勇同志主持,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周勇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的微党课,他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个方面阐述了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一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视频,艾平同志做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交流。

各位党员纷纷分享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故事。廖庆喜同志身为院长,疫情期间一直在校主持和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同时经历过非典的他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触最深刻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对健康的再认识和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同时也更加感受到组织大家庭对于个人的重要性。”韩娅红同志连续一个月在武汉市江岸区苗栗社区当志愿者,她组织了400人买菜和40多场团购,成为了居民可靠可信的贴心人,她说“在这次疫情中,每个人都是一束微光,无数微光的坚守才照亮这座城市前行的方向。特别感谢共产党,我党在面对如此陌生、如此严重的新冠病毒,第一时间站到全国一盘棋的高度指挥抗疫战役,没有任何退缩、没有任何放弃,举全国之力迅速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所以我们才能这么快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徐红梅同志疫情期间一直困在外地,在面临家人生病等诸多困境的情况下,发动自己的朋友、同学,联系企业给武汉地区十几所校医院捐赠140多万的防疫用品。疫情期间的同心协力让她感受到人间的大爱。”牛智有同志回想起自己从外地返校,一路看不到一辆车、看不见一个人的辛酸经历,感叹祖国度过难关的不易。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又一次感触到了党员扛在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无需豪言壮语,只需勇气担当,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来彰显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廖庆喜同志分享抗疫工作的点点滴滴

徐红梅同志动情回忆疫情期间的经历

牛智有同志感叹抗疫之不易

文字|黄凰

图|易宝军

审核|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