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0-03-20点击:

(通讯员周洪亮)3月19日下午4:00,工学院教职工5个党支部101名党员,同时组织召开主题党日。特殊时期,学院坚持开展“云党建”工作,推动疫情期间组织生活、支部建设、党员学习与工作,同心战役,共谋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同心战役,时不我待,共促发展”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和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结合校院2020年工作要点与自身学习工作情况,畅谈学习体会。

守住防线,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总攻。疫情形势向好,党员们清醒地认识到,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切不可有歇脚、松劲的念头。要积极响应总书记“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讲话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已经坚守社区防控25天的韩娅红谈到:“总书记给社区党员志愿者点赞,给了我们极大地鼓舞,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在我们社区,党员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们因地制宜,持续把防控任务扛在肩上。办公室主任周洪亮谈到:“行百里者半九十,总书记对我们前期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成果,但距离彻底“清零”还有很远,需要党员们持之以恒的抓防控。”

奋发向前,主题党日开出了士气。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无论何时教书育人的职责不能丢,学院发展的加速度不能减。发言中谈到最多是“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我时时刻刻关心着疫情的进展,考虑着复课后,金工实习及科研辅助的安排。”机电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徐久祥如是说。疫情以来,理论课通过在线的形式开展,可是实习课是实打实的动手操作,无法通过网络开展。他焦急地等待着复工复学的同时,早已和同事们对如何利用剩下的时间上好实践课做好了预案。他说:“无论如何,课时不能少,教学计划不能变,质量不能降。”他号召同事们随时做好准备,确保复学后能够立即开课。“抗疫的日子我一天也没休息,我一边坚持上好网课、写好基金,一边帮扶春耕生产,等待着和大家重聚的日子。”机电系副主任冯耀泽在疫情期间不断探索上好网课的方式方法,有时间就参加春耕生产、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关于复学后的工作,他已早有安排。实验设计、论文投稿、课题申报等各项工作的时间点已了然于胸,只待开学的日子来临。

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推进中心工作。农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勇谈到:“总书记到湖北考察期间,对湖北、武汉人民给与了高度评价,我们要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起学院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啃掉学院发展中的硬骨头”。易宝军谈到:“不观望、不等待,继续做好网络教学、远程教学工作,让同学们在抗疫过程中的学习不掉队,学习的习惯不掉队。”广大教师党员在发言中表示,无论何时,持续推进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的劲头不能松。新进辅导员王凤武谈到:“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对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都做了精心部署。讲话中也闪烁着推进工作的‘方法论’,对破解学生工作难点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辅导员,要将‘方法论’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中,以提高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本领。机电系党员黄成龙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彻底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攻坚战,教学上也要想方设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积极传播正能量,科研上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利用好疫情时间写好本子,做好工作规划,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质保量推进科研工作。”

党委书记张拥军参加了行政支部、机电系党支部的会议,他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的扎实工作表示感谢,“疫情期间大家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在线课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各项组织服务工作,体现了党员们在关键时候能够冲的上去、能够顶的上去的品格,展现了党员应有的优良作风”。他要求全体党员带头把今年的工作目标高质量、创造性地落实,常规工作抓创新、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抓亮点,尽最大的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加强学习,提升理论工作水平,把总书记的“方法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抓举措、抓落实,做好重点工作谋划,确保年底各项工作能够“交账”。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