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能动自动化党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时间:2021-12-31点击:

(通讯员 黄韵谐)2021年12月28日中午,能动自动化党支部在四教C203召开“守正创新,强化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孙梦雨和廖婷两名党员分别带领支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卜祥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由廖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我们要做学生中的表率,为学生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孙梦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谈到,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关系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并且能达成的,实践已经证明,我们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是正确的。在新征程中,宗教界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卜祥利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支部党员作了讲解。他强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路上砥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真理,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定信念,用理想信念引领前进方向;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


能动自动化党支部常钰隆同志表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更应该认清当代历史方位,探究历史规律,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在活动最后,党支部副书记须吴潇同志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赋予历史自信的价值支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奠定历史自信的规律根据,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增进历史自信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应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审核人:卜祥利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