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南湖新闻网】工学院组织党员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6-13点击: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工党员廉政意识,6月11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凤武 刘琛)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部署,6月11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聆听历史足音、缅怀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教工党员依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政风范图片展、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主题展。“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这首当年流行于中央苏区的山歌《苏区干部好作风》,成为了当时苏区干部优良思想作风和过硬工作作风的生动写照。”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历史照片、文物直观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

在陈列馆党旗前,全体教工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领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院长廖庆喜分别讲授廉政“微党课”。张拥军在廉政党课中指出,实地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纪律建设主题党课,高校教师承担着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我们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学生楷模,工作中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中华复兴而育人,把更多学生培养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廖庆喜在廉政党课中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之“钙”,今天的参观是一次思想洗礼、精神补钙、心灵净化的过程,给人启示,催人奋进。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应该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培养学生良好品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广大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铭记教师的定位和要求,努力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迎接教育工作新任务,以更高的使命担当和更高的事业追求献身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教工党员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增强了教工党员廉政意识。工学院办公室周洪亮表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缔造新中国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进行警示教育学习,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既要踏踏实实做事,又要干干净净做人。要像爱护我们的生命一样爱护廉洁,做到时时事事处处将纪律挺在前面。贺清尧老师表示,上一次在成都参观建川博物馆群时,看到赵一曼烈士写给儿子遗书,他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次参观最让他感动的是毛主席对毛岸英牺牲后的评价——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他们不因私废公,挺起我民族之脊梁。贺清尧倡导在场党员要倍加珍惜幸福生活,自觉投入育人事业。

据悉,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于5月9日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开馆,基本陈列《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 新征程”四个部分。展览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决心。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