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研究生开展“厉害了,我的国!”征文比赛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8-04-20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研究生掌握党的十九大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激发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提高研究生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为丰富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内容,提高研究生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举办“厉害了,我的国!”征文比赛于419日圆满结束。

本次征文评比活动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截止至415日,共收到34份征文稿件。经过评审小组评议,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其中,崔秋芳荣获一等奖;张文良、杨迪荣获二等奖;秦鹏飞、徐立强、刘弼臣荣获三等奖;周明宽、施展、温鹏、端木凡昌荣获优秀奖。

崔秋芳同学以《厉害了,我的国》为题目,通过列举从2008年以来中国所取得的一些成就,感慨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走在世界前列,同时坚信中国的脚步会向着更深远、更广阔的领域迈进。张文良同学以《同心同德,筑梦而行》为题目,文中提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圆梦工程铺展宏图,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激励我们为愈加辉煌的中国,为奋进的中华民族,同心同德,筑梦而行!杨迪同学在《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中国青年》一文中写到中国的未来需要青年,我们应该抓住在校时光,加强学习,努力站在时代前列,培养国际化的眼光,在时代的洪流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本次征文比赛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激发研究生的爱国情怀,提高研究生政治理论水平,有助于研究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了民族自豪感,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有利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研究生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陈苑芳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陈苑芳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