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续写新篇——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全体成员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开幕式讲话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0-20点击:

10月19日中午,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于工程楼B311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昨天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后,今天与其他同志交流相关心得,对报告精神体会更深,与实际联系更紧密,自身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的方向愈加明确。

中午12点40分,党建办成员们相继到场,这几天即使课业与科研压力繁重,同志们也依旧义无反顾的投入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中。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巍峰同志表示:“这是我们的义务,是全体党员同志的责任,更是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

会议上,首先由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常务副主任汪烈同志向全体成员做出详细汇报,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细数了习总书记报告中介绍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未来两个十五年的奋斗目标。随后,全体成员又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报告的节选片段,总书记的讲话引起同志们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党建办同志们展开学习交流,陈述了十九大自己感兴趣的热点方向,交流心得体会。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恺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对农业发展的重视让他很振奋和自豪,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的热血和激情被点燃。农业发展与自己的专业息息相关,作为新时期的农业机械工程师,能够将党的政策方针与自身专业、生活经历相结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明确自己身上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立志为现代化中国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汪烈同志号召全体成员把自身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汪烈同志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把个人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一个要付诸实践的过程,希望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汪烈、彭靖靖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汪烈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