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师生喜迎中共十九大召开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0-18点击: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备受瞩目。九点整于工程楼A111会议室,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师生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午八点半不到,工程楼A111会议室已经座无虚席。从院领导、教职工到研究生、本科生,大家纷纷冒雨而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时刻,非常荣幸能在这样光荣的时刻接受党的教育。”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常务副主任汪烈说到。会议9点准时开始,由会场负责人播放大会直播视频,全体师生党员起立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成员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分13个部分,包括: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过程中,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掌声意味着支持,意味着信任,也意味着工学院师生们坚定不移地沿着党的方针政策前行,做好本职工作,坚守科研创新发展的力量和决心。

报告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们有序离场。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后,工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并且表示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彭靖叶、彭靖靖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彭靖叶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