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致导师的信(3月)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3-05点击:

尊敬的导师:

您好!

衷心感谢您在过去的一年中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的支持!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的学期又开始了。为了进一步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根据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工作规律,请您关注和支持以下工作。

第一,及时清点返校学生人数并实时关注学生动向。按照学校研究生管理规定,开学后,如学生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返校的或有事外出的,要履行相关的请假手续,在学院报备。

第二,关注研究生群体的安全稳定。每学期开学初,在研究生返校的25天以内,是研究生回到校园环境的重新适应期,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时段。再次提醒您对以下十二类情形予以排查和重点关注。也许您短短的谈话,可以改变一个年轻人的一生!

01.有自杀未遂史或自杀企图与计划者;

02.曾患抑郁症、妄想症或其它精神病症状及尚在治疗者;

03.人格偏执者;

04.情绪长期低落,不与人往来者;

05.近期失恋者;

06.意外怀孕或近期堕胎者;

07.有生理缺陷或长期患病者;

08.突发重大疾病或身体意外遭受重大伤害者;

09.近期丧亲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者;

10.学习困难及延期毕业者;

11.极度贫困者;

12.极度自卑或自感生活能力低下者。

另外,如果您的研究生出现任何异常表现,请密切关注,并及时告知我们。

第三,重视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工作。由于经济不景气,研究生整体就业压力较大。烦请您高度关注,关心研究生的就业状况,并给予帮助。

第四,指导毕业研究生做好学位论文工作和答辩准备。毕业研究生答辩前的毕业论文撰写及审核工作,请您遵照研究生院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严格审核修改,重点防范学术不端行为。

今年研究生毕业论文全部加盲评,请您细心做好思想辅导和论文指导工作。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

研究生辅导员:刘浩蓬

2017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