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预备党员专题培训(1)——解读 “大学生党员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与担当”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3-09点击:

3月9日下午,关于解读"大学生党员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与担当“ 这一问题的专题党课在工程楼A111举行,刘朝辉老师为主讲人,学院所有预备党员与会。

培训会开始,刘老师便指出部分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的缺少的问题,以及举办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并联系实际生活的例子为同学们作出说明。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强调党教活动应富有创新性,以增强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其成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坚强堡垒。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会分为以下几个专题进行讲解:“朋辈教育” 的功能与作用;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内涵;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工作路径等;”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各地高校生动开展学生思政工作的案例。刘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有先锋模范带头意识,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修身养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学会担当和奉献。正如党的十八大报告所说,要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