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寒假暖心便利贴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1-17点击:

各位老师和同学:

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学生校内外安全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特将近期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检查

节日和放假前,学院将组织对学院及周边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要加强对学生宿舍、工作室、实验室等重点场所以及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科研用电安全,明确整改和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禁止在实验室内做饭和饮食,确保实验室内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

二、强化离校、返校安全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1、师生应增强反恐、防火、防盗、防诈骗、防寒防冻、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意识;

2、留校学生应尤其注意自我防范与保护,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留校学生实习、求职、参加培训等特点进行传销和诈骗;

3、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及国际留学生的宣传教育,减少少数民族学生及国际留学生的安全事故,并防止“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情况在校园发生。

三、切实加强校外安全防范

1、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

2、严防发生煤气中毒、严防因燃放烟花炮竹、违章用电等引发火灾事故;

3、烟花爆竹大量上市,一些“三无”劣质产品偷偷上市,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在正规的经销处购买。在燃烧鞭炮、焰火时,要在宽敞地方放,不要对准人放、不在易燃物附近放,避免造成人员伤亡,严防伤害事故发生。

四、谨记出行安全常识

1、放假期间外出游玩时建议结伴而行,做到早出早归,提高安全防范认识,切忌相信陌生人的言行,以防上当受骗;

2、出行要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乘坐“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的车辆。不住非正规的旅店,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严禁酗酒,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3、旅途中要注意防范人身和财物安全。节日期间火车站、公交枢纽、各旅游景点和繁华商业区的公共汽车等是扒窃分子活动猖獗地点,大家需注意以下几点:

(1)外出旅游、购物时,一定要提高防范认识,看管好钱物;

(2)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放置;

(3)不要在站台清点财物,打完手机后要放在随身的包内;

(4)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文明乘车,自觉遵守乘车秩序,不要只顾挤车抢座位而放松了警惕,成为扒窃下手的目标。上车后,往中间走,不要挤在门口,遇到连续被挤时要提高警觉,以防被窃。

年关将至,提前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团团圆圆,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 手机号:13986031811

研究生辅导员:刘浩蓬 手机号:15107145233

工学院

2017年 1月 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