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6-09-09点击:

9月8日——9月第二周的周四下午7、8节课时间,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集中专题学习的形式进行。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邀、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对《规定》的学习,明确党员按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每一名党员应当增强党员意识,主动按月交纳党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党费的使用有明确规范的范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是党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等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基本内容。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使教职工党员们充分了解了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明确了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五大战略任务,从绵延5000多年中华民族创造了闻名于世的科技成果的文明发展进程和新中国成立国家科技实力显著增强的巨大成就中,增强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自信心。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严格基层组织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秋季学期开学伊始,学院党委制定了详细的2016年秋季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以每月第二周定期开展“支部主题 党日”活动为基本载体,以实施支部立项活动方案为抓手,以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结合实际讲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活动形式,促进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觉悟,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强化基层支部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和日常管理。为保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学院召开了院党委扩大会议,对秋季学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及时在教工党员群众中上传学习资料,引导教工党员提前自学有关内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在所属支部或到所联系的支部参加活动,加强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督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