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6-07-10点击:

7月7日,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是在全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五周年大会后的进一步深入学习,学习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农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勇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点内容,他指出,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95年的历史进程中的三个历史阶段,强调了紧紧依靠人民的重要性和历史使命感;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线,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员应“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从习主席指明的“八个方面”继续前进,实现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刘静老师借助PPT做了学习分享,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主题思想以及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认为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回顾了历史,也展望了未来,既能让我们回顾党奋斗的艰难历程,又能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并且可以让我们预期未来的光明前景,以非常深沉的历史使命感,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讲话很令人振奋鼓舞,也非常有指导意义。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四个自信”、“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十个不忘初心”等内容,让广大党员心潮澎拜、十分鼓舞。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徐胜勇老师说,通过上周以及本次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正在干一番丰功伟业,两个百年目标提的很切合实际,按照“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总体思路发展,中国梦一定发展得更好,人民一定更有收获感。我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站在历史的角度,去反思与学习,以传播文明为己任,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行政党支部和实验党支部党员在支部大会上也踊跃发言,他们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论内容、形式还是讲话语气,都十分豪迈、自信、坚定,增强了每位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强调工作中要有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同时在育人中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上,各支部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