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工学院全体新生进行第三次团课学习
作者:编辑:邓秋雨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1-22点击:

11月20日晚,工学院全体新生进行第三次团课学习。此次团课共安排八位学生主讲人,大家结合工学院学子的责任与使命,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15个部分,开展精读精讲,带领新生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走进三教A307教室,机械2207班和2208班的领学人曲靖澜正带领同学们学习朗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促使同学们在诵读金句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农工2203班和2204班的同学正在学习“一国两制”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家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畅谈了未来的发展目标,表明了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以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推进一国两制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机械2201班和2202班的同学们通过视频学习、交流分享等各种形式,结合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会议等内容展开理论学习。主讲人结合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带领同学们进行深入学习,并呼吁大家要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为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在接下来的新征程中,同学们必将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紧跟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文字|团委办公室 王浩铭

审核邓秋雨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