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2-01-05点击:

1月4日上午,工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111报告厅开幕。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瞿明丽主持。

大会听取了院长廖庆喜作的题为《聚焦领军人才培育,推进标志性成果产出》的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廖庆喜表示,此次大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廖庆喜从“加强廉政勤政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培育学科新兴增长点”“狠抓队伍精准引育,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强化学生思政质量与育人文化”“深化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探索分类培养改革,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抓好科研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2021年工作,并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



廖庆喜强调,学院未来发展要在交融、提质、增效和突破四个方面下功夫。他提了五点工作建议。第一,学科建设要融入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和地方经济主战场。第二,人才培养要在新工科和新农科建设中提升质量。第三,队伍建设要在提升质量和优化结构上补齐“短板”。第四,科学研究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做出特色。第五,社会服务要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中强化“弱项”。他表示,我们要实施卓越队伍引育计划,全力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博士后队伍质量,提高教授数量,加快青年教师快速转型和标签人才引育。他指出,我们要实施卓越科创计划,提升科研整体实力,要优化整合资源,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要强化目标管理,促进科研成果产出,要加强重点科研项目争取和科技成果培育,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大会最后,瞿明丽号召学院教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参与会议的分组讨论,围绕领军人才培育与标志性成果产出等议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构建与“十四五”规划相适应的学院治理体系。

据悉,为凝聚全院教工爱校兴院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本次教代会还设置了分组研讨环节。1月10日前,学院教职工围绕“科究主攻方向如何进一步凝练”“承担重大科研课题的能力与合力如何进一步加强”“标志性成果如何培育”“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如何加强”“骨干人才的培养举措如何创新”等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并进行小组汇报和学院总结。

文字:王凤武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