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1-16点击:

1月14日上午,工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瞿明丽主持。

李善军、杨扬、冯耀泽三位老师依次代表三个小组汇报了“聚焦领军人才培育 推进标志性成果产出”主题讨论的相关情况。李善军代表小组从科研方向探讨、承担重大科研课题能力、科研成果培育与转化、领军人才培育等四方面进行阐述,并提出五项措施。一是梳理团队科研情况,进行广泛宣讲宣传;二是梳理产业企业情况,明确生产实际需求;三是推动校企合作,拓宽老师科研方向;四是培育团队人才,加强人才培养政策支持;五是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提早确定研究方向。杨扬从政策、方向、团队、项目、成果、精力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小组讨论结果。她谈到,各团队要以现有优势科研方向为基础培育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聚焦行业,服务产业,争取并合理配置内外部资源,培育各团队领军人才,要集中力量办大事,推动标志性成果落地产出。冯耀泽代表小组阐述了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以及人才工作的定位和目标,并从人才培育、人才引进和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给出建议。他谈到,各团队都要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在求生存中谋发展,共同为学院发展舔砖加瓦;各位老师要发挥助管能动性,积极谋划、瞄准目标、主动出击、做好服务,为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贡献力量;要以“四个面向”为指导,推进学科交叉,培育标志性成果。

院长廖庆喜作2021年工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详细报告了财务收支以及年终绩效发放等相关情况。

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充分肯定了分组主题讨论的成果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并以“善谋善作善成,加快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总结发言。对于未来如何继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他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针对面临的问题,做好谋划,举全院之力补好“标签人才引育”这个短板,增强“谋划承担重大项目和培育标志性成果”这个弱项。二是聚焦短板弱项,订好措施,做大做强做优八个科研团队,解决“队伍、项目、成果”的短板和弱项,落实“八个一”目标。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善作善成,加强团队的制度和文化建设,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谋定而快动。最后,明庭庆号召全体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更加严实作风,善谋、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字:王贤波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