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学院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1-10-01点击:

9月30日下午15:30,学院专题心理教育培训于工程楼A201开展。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喻瑶老师为学院师生带来《天生不同与天资差异——不同性格类型孩子的教养秘诀》专题报告。喻瑶老师用声情并茂的讲解方式,让在场的师生对个体成长过程中的性格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主持,学院教职工、辅导员及部分心理委员参加。

1A55C


讲座开始前,喻瑶老师通过组织老师们进行一项互动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在场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好地融入到心理教育讲座的氛围中。“MBTI就是妈妈爸爸爱他/她”,喻瑶老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MBTI理论。随后,喻老师从四个维度——驱动力的来源:外向E-内向I;接受信息的方式:感觉S-直觉N;决策的方式:思维T-情感F;对待不确定性的态度:判断J-知觉P,帮助在场师生学习如何通过这四个维度辨别出四种性格特点者,包括概念主义者、经验主义者、理想主义者以及传统主义者,以找出与其相处的更好方式。喻瑶老师进一步讲到“性格不分优劣,每个学生都具有独特的天赋优势和潜能,运用MBTI理论能够更好地鼓励并帮助个体遵循自己的天性、发挥自己的潜力。”


针对个体在成长过程中性格方面变化的各种问题,喻瑶老师讲道“个体在出生时就带有先天性的气质和功能上的偏好,这种先天的性质就是形成类型的原因。但来自家庭、社会等外在环境上的影响非常重要”,喻瑶老师进一步向老师们介绍如何利用MBTI理论,帮助家庭更好地进行的亲子互动。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对学院师生在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方面提供了一定的帮助。活动结束后,瞿书记谈到“喻老师的讲座,让我们认识到如何更好地营造和谐、高效、优质的教育体系,从而能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悉,喻瑶老师是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同时是一名生涯规划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和BCC国际生涯规划教练。研究领域涉及心理健康、人才测评、青少年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教育领域有17年的工作经验,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科研课题10余项。时至今日,经喻瑶老师辅导各类讲座受众人数达5万余人。

图文:于  斌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