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探寻“女工程师”幸福开关的密码之教学体验活动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3-08点击: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5日上午工学院在第二运动场、第三运动场开展:探寻“女工程师”幸福开关的密码——活力工学·“射箭、高尔夫”教学体验活动,近20名学院女教工参与本次活动。

“老师们,首先两脚开立同肩宽,站在起射线两侧,身体和两肩与箭靶成一自然直线,然后搭箭、握弓、钩弦,最后举弓射击。”在正式射箭前,教练向各位老师进行动作指导。经过指导,老师们纷纷行动起来,搭箭、握弓、钩弦,最后举弓射击。“漂亮,又是一个九环!”射箭场不时传出老师的欢呼声,不一会儿,箭靶上就插满了老师们射出的箭。在结束射箭体验后,姚丁丁老师意犹未尽地说道:“拉开弓的瞬间,专注于即将离弦之箭,那种乐趣只能心领不可言说,射箭真的是一项优雅的运动呀。”


15D0E

来到高尔夫训练场之后,教练并没有第一时间教老师们如何打高尔夫,而是先卖了个关子,让老师们自行体验。没有经过指导,老师们很难顺利地把球打出去。“大家可能觉得打高尔夫球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实际上高尔夫球是仅次于棒球的,世界难度第二的球类运动。它需要的不仅是精神力,还需要非凡的控制能力,手眼的协调以及身体的平衡。”随后教练以泼水为例,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高尔夫球的动作要领,瞄准、起杆、转胯、挥杆、击球、送杆、收杆。经过教练的耐心指导,老师们的挥杆动作越来越标准,击球也越来越顺畅。“为了打出完美的一杆,自己需要在每个细节处都做到位,高尔夫真是一项有趣的运动。”马丽娜老师说道。


2A8CD

上午的体验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借助本次活动,大家不仅愉悦了身心,也增长了见识,掌握了两项运动技能。希望在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运动习惯,打造活力工学。”


图文:于斌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