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机械1811夺得“工学杯”篮球冠军,体育精神永不落幕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时间:2022-04-05点击:

4月1日晚,工学院“工学杯”篮球赛决赛在第三运动场举行。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机械1811与机械1902“会师”决赛,展开冠军争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辅导员卜祥利、于斌等教师来到现场,为工学学子加油打气。



比赛开始,机械1811率先拿下二分,后又凭借高默契的配合连进两球,取得领先。机械1902也不甘落后,积极防守,不断反击,一个远投三分将比分拉进。机械1811状态拉满,不断进攻,以16:14的2分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开始,双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场内观众热情高涨,加油声不断。机械1811队员通过提高速度,迅速拿下二分,机械1902队员稳扎稳打,防守得当,通过战术运营,与其僵持了很久。随后,机械1811队员不慎违规,机械1902抓住机会,两罚全中,后又不断得分,将比分反超。



中场休息时,工学院啦啦队进行热舞表演,活跃现场氛围,为双方球员加油助威,现场欢呼掌声一片。稍作休息后,双方球员展开了第三节的角逐,但由于想快速拉开比分,导致双方失误较多,第三节结束时,机械1811仍以一分之差落后于机械1902。



比赛到了最扣人心弦的时刻,最后一节,每进一球,现场都掌声欢呼声雷动。短暂休息后,机械1811转变战术,快攻、中投,连进3球。比赛暂停,双方球员商量对策和调整状态,再上场时,机械1902先进一球,但机械1811及时调整战术,将比分拉至42:35。比赛还剩1分钟时,机械1902顶住压力,一个三分球拉近比分,42:38!“还有机会!”全场气氛被点燃,机械1811丝毫不放松警惕,严防死守,多次成功阻拦机械1902的进攻。随着终场哨声响起,机械1811摘得桂冠。



比赛结束,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分别为冠、亚军球队颁奖。瞿明丽与受奖队员一一握手并肯定了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她指出,同学们在运动场上的表现十分出色,充分展现了工学学子的青春风采与拼搏精神,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篮球等运动项目中来,感受运动的魅力。



经裁判评定,机械1811的7号队员关雨辰获得MVP球员,在赛后采访中,他说道:“今天的胜利来自于整个班级,正是四年来班级团结一致、和睦相处才形成了今天的默契,大家在场上互相信任,相互鼓励,所以这个荣誉应该属于我们所有球员的。此外,今年是我们18级的毕业季,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篮球赛了,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也会将这份荣耀带到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持续发扬敢打敢拼、团结一致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母校添光加彩。”



据悉,本次工学杯篮球赛从3月10日开始,涉及全院本科生60个班级共组建22支队伍,各班级球员在场上敢抢敢拼,充分展现出工学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拼搏精神,也希望通过体育赛事,让更多的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进操场,多运动,多锻炼,强身健体,增强体魄。


图片|王梓旭

文字|张子健

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