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第三次团课
作者:霍冬燃编辑:黄英杰审核:陈颢天 黄英杰时间:2022-04-02点击:

2022年4月1日晚19:00,工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第三次团课。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团课改为线上召开,近500名同学准时守候在屏幕前,认真倾听由工学院18级辅导员周熙老师讲解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课程伊始,周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全会的定义及历届全会的主要内容,通过四个“伟大飞跃”概括了新时代发展成就,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并凝练出“十条历史经验”“十项坚持”的思想精华,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脉络更加清晰明了。

179F3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课堂上,周熙老师对六中全会会议公报重要论断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讲解——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新时代的又一集结号,它已经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动员令。在变化多端的国际形势下,在蔓延迅速的新冠疫情中,中国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周老师鼓舞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的围绕在党周围,做好分内之事,承前启后,接好时代的大旗。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愈发体会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决心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做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一代,争取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霍冬燃

审核|陈颢天 黄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