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荣获学校第十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作者:黄英杰编辑:黄英杰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4-11点击:

4月10日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六个学院的6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工学院音希话剧社所演剧目《燃烧的摩多》以93.2分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荣获全校一等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以“笑滤心礁,颜开乐章”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3月13日举办的初赛中,工学院以心理咨询室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摩多长期受母亲、室友等身边人内卷思想的压迫而心力交瘁,通过心理咨询解开心结并与自我和解的动人故事。全剧细细展现了纠结、挣扎的心理治愈过程,形式丰富、情感充沛、人物形象饱满生动。最终,工学院荣获第一名,成功晋级决赛。




尽管初赛成绩喜人,但剧社成员们并未掉以轻心,而是积极总结、潜心打磨、优化剧本。在临近决赛一周时,他们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整个剧本推翻重来。繁重的课业、剧本的大换血、眼前的未知没有使剧社成员退缩,反而让他们凝心聚力、愈战愈勇。一个个细节的较真、一段段台词的打磨、一场场反复的排练,学院活动室,留下了同学们集思广益、推敲研讨的场景;凌晨四点的华农,见证过同学们忙忙碌碌、争分夺秒的身影。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不留遗憾。

决赛场上,工学院《燃烧的摩多》紧扣内卷主线,以误会开篇,运用角色扮演、替身、独白、附加现实等技术,同时加入舞蹈、朗诵等元素,多种形式展开剧目演绎。



5447


“我来到这世上,不是为了考清华北大、拼命卷,而是来看花怎么开,水怎么流;太阳怎么升起,夕阳如何落下;经历有趣的事,遇见难忘的人……”主人公摩多自小便想成为一名诗人,但母亲却整日逼迫摩多为求学而努力,甚至不惜扼杀他的爱好,摩多因此不堪重负。为了不让母亲失望,他谎称自己荣获国家奖学金,却不想母亲竟来到学校大肆庆祝。摩多见状只好说出真相,并与母亲爆发激烈争吵。冷静过后,他遇到了另一个自己,对方持续的否定和长期所受的压迫使得摩多终于在忍耐中爆发,听从内心的声音,点燃心火,勇敢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演出结束,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是对剧社成员们坚持和努力的最好的回报。




8718


58B7


AF75


1D032


机电1903班严汉翀是音希话剧社创始人兼社长,也是剧目的总导演。他表示,看到决赛的精彩表演,自己的内心十分激动。从剧本的打磨、道具的制作、演员的表演到整体的编排,在备赛过程中,剧社成员们遇到了数以百计的重重考验。“但最珍贵的当属所有人齐心而纯粹地为了剧目努力克服困难——不管是剧社中的每位成员,还是所有看过剧目的老师,都参与到了剧本的设计中,为最终的呈现提供了宝贵意见,我相信,这次经历也一定能为剧社所有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严汉翀如是感慨道。




据悉,工学院音希话剧社将代表华中农业大学进军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期待工学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文字|黄英杰

照片|贾胤华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