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第81期党校主题学习讨论会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4-19点击:

4月15日晚,工学院第81期党校主题学习讨论会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牛彦东同志主持会议,第81期党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在集体观看新闻联播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报道后,牛彦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向大家说明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的重大意义,强调了伟大的冬奥精神,即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随后,由入党积极分子分成十五个小组,对“如何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并选派代表依次进行总结发言。通过交流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冬奥精神,要做到胸怀大局,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要热爱国家,勇于奉献,勇于奋斗,为了心中的目标不懈努力;要自信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发挥青年人的青春朝气。汇报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要提高自身素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研究生们则表示,落实讲话精神,要从完成好个人学习工作任务做起,要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不怕遇到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敢于钻研、全力以赴,在科研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广泛阅读各类文献,遇到困难时要向老师诚心请教,虚心接受师长的建议。



会议最后,牛彦东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做到理论知识学习日常化,可以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开展学习;其次,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修养,用实际行动体现自身先进性,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充分体会到党带领全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更加坚定了入党的意志和决心。

文字:司歌 刘煊达 周孟辉

图片:刘军一 罗佳豪 魏浩奇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