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能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4-29点击:

(通讯员 黄韵谐)4月28日中午,能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在四教C305教师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文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会议由须吴潇同志主持。



首先,吕鹏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了解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冰雪运动跨过山海关、走进全国各地,开启了中国乃至全球冰雪运动的新时代。冬奥成果丰硕,实现了成功办奥和区域发展双丰收,对国家发展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牵引作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广大参与者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和举办历程,党和国家及全国各族人民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及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谢祎辰同志分享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果举办意义重大而深远,冬奥会在中国举办可以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使更多的人认识和体会冬季户外运动的益处和乐趣,这对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以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都有重要意义。同时,北京冬奥会对推进全球化,推动中西文化交流融合、增强民族自信也将产生积极影响,它不仅为各国体育健儿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竞技场所,而且也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相互了解、实现文化交融、传递文明友谊搭建了最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也应积极弘扬冬奥精神,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勇敢向前,为中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王春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在学习中,党员们深刻意识到加快农村发展,要紧紧抓住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抓紧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支撑,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须吴潇同志表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张霖淇同志表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魂,振兴乡村文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加强乡村文化建设,要让传统文化延续下去、把绿水青山保护下来,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