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4-29点击:

2022年4月26日晚,工学院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B422开展主题为“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卢有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分别对这次讲话的内容、精神以及意义做了领学,在学习过程中他谈到,我们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把握“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同时,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扬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在遇到科研困难之际,我们要拥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于创新,敢于探索的精神,力求在科研中取得成就。

D228

卢有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紧接着,卢有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卢有旺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做了深入的探讨,他谈到,在我们的人生中,没有无缘无故的幸运,更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优秀的冬奥运动员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立足自身,汲取他们身上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直面困难、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奋力前行,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伟大事业增光添彩。

随后,卢有旺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学习过程中他分享到,当下,我们国家正处于伟大复兴的最好时机,但同时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艰难挑战,因此,我们青少年应当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感,继续以五四精神为指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杨天圆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之后,由杨天圆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分享到,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迎难而上,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奋进的结果。

杨天圆同志还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防网络电信诈骗安全,他谈到,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时刻重视安全知识的学习,要时刻把安全的准绳牢牢记在我们心中,同时也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校园安全出一份力,见到安全隐患,我们要及时的上报或处理,要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学习结束后,周鸣睿同志分享他本次学习的心得,他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走出舒适圈,脚踏实地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敢于承担责任,不推诿不敷衍不逃避,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广大青年直面工作中的困难,以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舍我其谁的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敢于较真碰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螺丝钉”精神。


图文:卢有旺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