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本】连传捷报!工学男足狮子山杯足球赛连胜两场!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4-25点击:

4月23日上午,工学院与园艺林学学院的小组对抗赛正式拉开序幕。开场双方体力充沛,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上半场双方便主打进攻节奏,但运气欠佳,不断传球交换球权,比赛一度陷入僵局。上半场过半,园林8号李子涵率先发难,接球后连续晃开两名球员,一记角球直接打门,禁区外围突施冷箭,我方守门员猝不及防,球应声落网,对方先拔头筹。随后双方又经历了几个回合的攻防,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1A65C

园林学院的进球并没有使我院球员们丢失信心,中场休息时球员们不断讨论战术,及时调整策略。下半场开场后,对方想乘胜追击,加强进攻强度,试图通过短距离配合拆散工学院防线,而我方球员则利用身体优势极力阻击。下半场进行几分钟后,在一次防守反击中我方伺得良机,9号球员刘众角球快发给位于禁区角外无人盯防的26号冯堉舟,停球,调整,打门,一气呵成!直挂球门左上角,全场沸腾,掌声阵阵。

在经历了激烈角逐后,双方体力下降,状态欠佳,都转为防守战术,比赛再度陷入僵持阶段,并以1:1的比分持续到比赛结束,开启了“点球大战”。在前五轮点球中,双方你来我往,2:2战平。比赛随即来到了更加紧张刺激的“突然死亡模式”,双方球员轮换点球,直到一方领先1分后比赛结束。双方球员比拼激烈,连续进球。终于在第八轮点球中,园林球员的心理压力过大,罚球质量不高被顾耀天神勇扑出。顾耀天在八轮的点球中猜对了几乎所有球路的方向,他的精彩发挥为我方赢得2分,帮助我方拿下最终胜利。

25D99

赛后采访中,在比赛中取得关键一分的冯堉舟谈到:“这球是我在狮子山杯的赛场上,代表学院取得的首粒进球。大学三年来,也是第一次在狮子山杯的赛场上并且是常规时间取得进球,这一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份成果是对他日复一日的训练的肯定,也是对他对于足球热爱的认可。正如刘勰《文心雕龙》所言:“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坚持不懈的练习终于取得满意的结果,为我院足球建功。

18E23

图片|王旭升、张子健

文字|张子健、冯堉舟

审核|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