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举办安全稳定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4-25点击:

4月22日晚,工学院在三教S1报告厅举办安全稳定教育专题讲座,由洪山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龚德军、郭锋为同学们进行安全稳定专题教育,全体本科生党员、党团学组织及班团主要学生骨干和辅导员周熙、王凤武、卜祥利、于斌共同参加此次讲座。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手段不断提高,诈骗花样不断翻新的特点,龚德军警官向同学们强调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重要意义,以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与防范措施。



随后,郭锋警官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最易遭遇的电信诈骗类型”的系列案例,包括: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情况。郭锋表示,“刷单”本就是违法行为,它利用受骗人急于赚钱的心理,诱导受骗人加大投入力度,希望同学们明白杜绝不劳而获的不良心态,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郭锋还强调,同学们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严禁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等出售或出借给他人,避免出现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帮助不法分子进行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问题。

讲座最后,周熙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两位民警的谆谆教诲,并将安全知识分享给其他同学,大家共同织好安全稳定的“防护网”,确保每位同学在校期间都能够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