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本】“狮子山杯”篮球赛第一场,工学男篮旗开得胜!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4-28点击:

4月24日中午,“狮子山杯”篮球赛工学院的第一场小组赛开赛,对阵植科男篮。我院队员提前到场做好比赛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及辅导员老师周熙、王凤武、卜祥利和于斌来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比赛之初,我院男篮状态不佳,中锋和前卫连续多次出现传球失误,前锋面临对手的挡板,多次投篮也因打铁而未竟全功。植科男篮趁机多次进球得分,取得领先优势。我院男篮即时调整策略,选择以守代攻的方式,利用严密的防守限制对手得分来挽回颓势。在防守的过程中,我院男篮状态渐入佳境,中锋和前卫传球越发稳定,前锋积极寻找植科男篮进攻的破绽进行反击。同时,由于我院男篮以守代攻,赛场上出现了短暂的空窗期,双方来回拉扯得分,双方比分增长缓慢。由于我院男篮的围堵防守战术极大消耗了对手的体力,植科男篮进攻势头越来越弱。


16571


在下半场,我院男篮蓄势而发,连砍数分,反超植科男篮。植科男篮立刻采取防守战术却为时已晚,我院男篮愈战愈勇,在前锋和中锋的配合下再次多次进篮,锁定胜局。最终,我院男篮以46:16的大比分赢得比赛。

17DD6



214A1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男篮打出了气势,打出了风采,展现出工学学子自信强大的精神风貌。落后时,毫不慌张,稳扎稳打,紧密防守;领先时,绝不放松,气贯长虹,连砍数分。胜不骄,败不馁,充分展现出工学学子的青春风采。

文字|姚闯 王梓旭

摄影|王梓旭

审核|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