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4-28点击:

(通讯员 王龙珠)4月27日中午,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四教C411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王龙珠同志主持。

会上,王龙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要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王龙珠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会议精神,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在全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等导致发生事故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对相关领导也要严肃追责问责。

最后,周熙同志对学习内容进行总结。他表示,要学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推进乡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建设、组织振兴,中国是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民生发展、经济建设,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周熙强调,支部的党员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加深理解时事政治,不断提升自我。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