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狮子山杯”足球赛工信队对植科队半决赛举行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4-27点击:

4月26日下午六点,2022“狮子山杯”研究生足球赛男足半决赛火热进行。在西运动场的比赛中,身着白色球衣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与身着黄色球衣的工学院、信息学院男足联队正赛2:2未分胜负,最后点球3:1决胜。

比赛伊始,工信队首先占据比赛节奏,频频发起进攻,植科队球员坚不可摧,双方队员互相僵持不下。第10分钟,工信队一记完美的长传1:0,取得本场比赛首分。随后,植科队队员开始转守为攻,第20分钟植科队41号叶良与工信队29号李宇恒拉锯争夺中,得到了优势,叶良凌空一脚,球在空中盘旋多次可惜最后偏出球门。第34分钟,在大禁区前,植科队3号后卫王诗涵在工信5号中场Salem的猛烈防守下,迎球一脚,可惜足球被工信门将99号尚昱君一把抱住,植科队暂时落后。上半场比赛结束。

进攻

顶球

下半场比赛开始,植科队明显加快了攻势,奋力反击。第59分钟,植科队获得角球机会11号罗奇、41号叶良、10号李建国相互配合,默契传球,向工信队的球门发起猛攻,但是被工信队25号余展晖、11号袁君拦截,植科队3号后卫王诗涵,乘机突破,冷静解球,将球传给11号罗奇。11号罗奇利用头球突破时,工信队25号余展晖和7号沈威拦截过程中被罚黄牌。植科队获得任意球机会,41号叶良亲自主罚,但意外将球踢飞,失去了扳平机会。第77分钟,工信队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在一团混战中工信球员大力抽射,植科队门将来不及反应,工信再进一球!

防守

距离比赛结束仅剩4分钟,工信队按耐不住,门前禁区犯规,植科队再次获得点球机会,41号叶良临门一脚,球入网中,全场沸腾,植科完成了这场比赛的首球!距离比赛仅剩2分钟关头,植科队获得角球机会,植科男足冷静操刀开出角球,随着足球的空中盘旋,植科队30号球员高欠清抓住机会,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最终,随着哨声响起,双方比分也定格在2:2平,也迎来了全场的最后一次点球。

在点球大战中,植科队以点球3:1锁定胜局。

赛后握手致敬

此次半决赛以植科队获胜结束!


原文链接:植科研究生男足绝境逢生,晋级决赛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