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作者:李鋆辉 范卿源编辑:黄英杰审核:黄英杰时间:2022-05-15点击:

5月4日,五四青年节之际,2021级本科生军训如约而至。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点燃了同学们对军训的热情。十余天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不惧日晒雨淋,“轻伤不下火线”,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成长和进步有目共睹。


3C257

2A45F

1B7F4

1CA80

1511A


5月9日,在学校和教官们的领导指挥下,同学们肩扛团旗、挑战自我,出色地完成了十公里拉练任务。


11837

22819


5月10日,恰逢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学校组织全体参训学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同学们认真观看,感悟颇深,誓将在军训汇演中展现青年力量和青春色彩。同日晚,学校组织全体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式,人民解放军步伐坚定、铿锵有力,鼓舞着同学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展华农学子风貌。


1DC96

92A74


5月14日,2021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顺利举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被授予“军训优秀政工干部”荣誉称号,我院学子所在的5团9营1排、12团24营1排获评“军训优秀排”,我院宁卓聪等47名学生获评“军训优秀学员”。在结业式的四种军训汇报科目——战术分队、匕首操、格斗术、分列式中,都有我院学生的身影。他们眼神坚毅,一招一式尽显英姿。铿锵有力的步伐,娴熟飒爽的操练,响彻云霄的口号,这一切成长,都凝聚着过去十余天挥洒的汗水和付诸的努力。


238BD


结业式上,五团九营学员、工学院机械2101班张驰同学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他庄严承诺,将保持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勤读”,以牢不可破的集体意识“力耕”,以追求卓越的人生信念“立己”,以团结互助的无私精神“达人”,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4680


农工2105班翟歆卓是开场战术分队汇报中的一员,回顾训练过程,他表示,训练时涉及战术卧倒及低、侧姿匍匐、战术滚进、滑跪等姿势,学员们曾在操场连续爬了四个来回,肘部、膝盖和肌肉都有受伤,彩排几次后走路都疼。“但只要站在汇报场上,肾上腺素便会飙升,竟也感觉不到疼了,汇报结束后内心只有骄傲,这段经历弥足珍贵。”


1BF56


机械2104班王睿所在的五团九营二排被选作格斗术方阵进行训练,并参与了最终的格斗术汇报表演。“我从小便有武术爱好和基础,对于教官教授的内容,我十分感兴趣,并认真学习,将动作要领牢记于心,很快便得到了教官的认可。”王睿回忆道。“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和教官们的倾囊相授,使我能够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中收获成长。未来我也必将继续保持热爱,耕读不辍、勤勉自律,在人生的风雨中勇毅前行!”


9EACA


机械2103班宁卓聪同学是五团九营一排标兵之一,也是学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在本次军训中,他不仅严于律己、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还协助教官来帮助同学们练习动作要领,表现突出。他坦言,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国旗护卫队的经历有效提升了自己的纪律意识和动作标准,而军训经历恰恰是最好的实践机会。“军训这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更是学习到四种意识——集体意识、吃苦意识、坚持意识和守纪意识。相信这将会为我将来的学习生活打下更加良好而坚实的基础。”同为国旗护卫队成员的五团九营三排学员、机械2106班范卿源同学如是感慨道。


11109


巾帼不让须眉,机械2105班李妍蓉同学是十四营二排的一份子,承担喊口号的任务。和所有为队列喊口号的同学一样,他们的每一声口号都激昂嘹亮、拼尽全力,就算嗓子沙哑疼痛,也一直在坚持完成自己的任务。与教官相处的这十几天里,她和同学们与亲爱的教官亲密无间,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在训练过程中,教官会认真听取我们的建议,和我们互相鼓励、一起进步、共同成长,虽然未来人生路不同,但期待我们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25710


军训已落下帷幕,但军训的意义远不止当下。农工2103班宫君伟脚部有伤,却默默忍耐、坚持训练,并主动报名参与到十公里拉练过程中为工学院女生所在的十二团扛团旗的任务中,并圆满完成任务;机械2106班王家伟军训期间脖子、手臂被晒出疱疹,涂完晒伤药后,他将衣领立起、袖子卷下,坚持回到队列中继续训练;机械2110班解志聪脚腕旧伤复发,涂完药、绑好护腕后便“重新加入战斗”……这段经历中,有汗有累、有苦有乐、有收获也有成长,每一位坚持到底的同学都值得为自己骄傲!


图片 | 南湖新闻网 工学院新闻部 工学院新媒体 黄英杰

文字|李鋆辉 范卿源

审核|黄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