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5-17点击:

5月15日下午,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103教室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牛彦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支部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为主,多位同志分别就“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四个理论学习材料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

首先是孟繁越同志、李泽通同志和杨瑞辰同志分别就“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学习材料进行了分享。孟繁越同志认为,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我们的红色基因。李泽通同志说道,我们应该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杨瑞辰同志认为,我们首先应该思考为何要学习,以及如何把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再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其次,我们要能明确自己的定位,即在这个时代浪潮中自己能做什么应该去做什么才能更好地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F6E8

随后,雷凯同志就“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学习材料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我们作为党员应该积极主动去阅读,从而带动身边的人去阅读,进而在阅读中发现乐趣,这样长久以往就能提高我国社会的阅读率,进一步提高国民的文学素养。

紧接着,由谢子航同志与柳谈歌同志就“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学习材料进行了分享。谢子航同志认为,我们应该去追求更好的工作状态与工作精神,成为一名有创新有本领的大国工匠。柳谈歌同志说道,作为工科学生的我们需要工匠精神那样的严谨工作态度,任何一份职业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不论将来从事何种工作,我们都应该把职业操守放在第一位。

13715

在此之后,由刘耀权同志和林澄同志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习材料进行了分享。刘耀权同志说道,通过学习这份材料,首先让自己的理想信变得更为坚定,作为党员我们应切实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时刻注意加强思想引领。其次,我们党员应甘于在平凡岗位上奋斗贡献,甘于做平凡而微小的工作,正是这一份份工作才最终汇成了我国伟大事业的基础建设。再者,我们应该注意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真正切实地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生活方方面面中去。林澄同志则说道,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价值归属,即在哪个岗位上,用何种方式更好地去建设起祖国,要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加强自己的实践认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在时代浪潮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走到正确的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来。

会议最后,牛彦东同志总结道,通过本次活动学习的四个理论学习材料,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深刻理解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材料深刻内涵,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文:林澄

审核: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