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柑橘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29点击:

5月26日,工学院柑橘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开展“强化政治引领,提升青年政治素养”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贾槟源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刘风顺同志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时谈到,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

刘风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张鉴同志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时谈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深刻理解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创新创造热潮,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张鉴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

师哲同志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带领大家回顾今年三月份的东航客机事件,同时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他谈到,做好安全生产不是一件易事,需要我们从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三个方面同时着手。从学校学院层面来讲,为了做到安全生产,学院近期已经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将实验室安全维护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健全保障生产安全的制度体系;从个人方面来讲,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牢安全生产这个大旗,为保障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出努力。

师哲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田皓予同志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谈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要实现地方的更好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出路,同时要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而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结合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党史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为实现科技强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奋斗。

田皓予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最后,胡边成同志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成长环境,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在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奋斗的乐章时,在实现个人梦想时,必须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将个人梦与国家梦、中国梦结合起来,才能使自己更加优秀,才能更好的实现个人价值。


图文:张海林、贾槟源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