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29点击:

5月25日,工学院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B422开展主题为“强化政治引领,提升青年政治素养”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徐家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在领学过程中,徐家威同志分享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从小学开始,就不断学习知识,现如今,我们已经迈入更高层次的学习过程中,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书本时刻伴随着我们,是我们获取知识的重要渠道。我们作为党员同志,要时刻与我们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这就要求我们要养成时刻学习的习惯,学习我们党先进的理论知识。除此之外,我们也要培养终生学习的习惯,要沉浸在阅读的快乐中,让书本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希望我们研究生党员同志要有刻苦钻研,敢于创新的精神,在学术上取得一定的收获。

徐家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接着,徐家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在领学过程中他分享到,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能够取得如今这样瞩目的成就,是我们千千万万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结果。从“嫦娥”奔月到“祝融”探火,从“北斗”组网到“奋斗者”深潜,从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这些伟大的成就无不体现着大国工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向先辈学习,继续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

随后,齐湘洪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部分内容,她分享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有理想有担当,要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放眼世界,充实自己,要时刻围绕在我们党的周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强国富邦的有用人才。希望每一位青少年都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场上勇毅前进,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齐湘洪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张镇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张镇府同志分别从国家安全观的意义以及国家安全观的发展趋势两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探讨。在学习过程中张镇府同志谈到,当下,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在发生剧烈的变化,尤其是外部压力史无前例,同时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错从复杂。这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全道路,要时刻了解当下我们所面临的威胁,坚定维护国家政权稳定、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对一切危害到我们国家安全的事件做到零容忍。作为研究生,我们要时刻警惕我们周边的环境,维护国家的利益,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要敢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同时,我们要时刻注意谨言慎行,在网络上要有激浊扬清的精神,不可随波逐流。希望每一位同志要将国家安全牢牢地记在心中,为祖国安全保驾护航。

张镇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最后,沈柏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他谈到,我们广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必须自觉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同时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每一个企业都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对安全事故零容忍,要在生产过程中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树立坚决不能发生任何生产事故的理念。企业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改革,保证企业安全长久的发展。

沈柏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图文:卢有旺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